首页 > 回忆新闻资讯 » 正文

界首市总工会:扣准结合点 创新优服务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2019年,省总工会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开展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活动,其中组织百万职工参加文化体育活动就是十件实事之一。省总工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开展系列文艺活动,举办安徽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推动基层工会开展万场文体活动、全省百万职工参与各级各类文化活动和体育运动,充分发挥了文体活动的教育引导作用,大大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界首市总工会作为全省县级工会的典型缩影,紧扣“党政所需、工会所能、职工所盼”,坚持“聚人心提士气促发展”的理念,以职工健康促进为重点,以群众性职工文体活动为载体,创新服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明显成效。

  在下班时间,走进界首市奥体国际健身中心,就会看到每个锻炼区域都是黑压压的一片,器械的撞击声和人们交谈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截至10月中旬,界首市已免费向工会会员开放健身馆4个、温泉游泳馆2个、瑜伽馆2个、羽毛球馆1个,每天可满足近千人次的健身需求。“通过造平台、搞活动、建队伍等方式,推动职工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界首市工会负责人说。界首市“你健身,我买单”活动,采取政府出资、总工会运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向全体工会会员开放健身场馆。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严落实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每周理论学习、党组会前学习、基层工会主席例会学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在包联贫困村大董村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书记上党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严明的政治生活,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定期研究党建工作。按要求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认真进行对照整改,查找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改进。

  打造职工教育品牌,开办职工学堂,在引领教育职工上做文章。征集60多名在政策理论、职业技能、思想道德、法律维权、文明风尚等方面专家学者,在市总工会和各基层工会讲授贴近职工实际,符合职工需求的有关知识。举办文明礼仪电视大赛,通过线上网络答题,线下行业礼仪实操考核、现场文明礼仪知识问答、文明礼仪风采展示和情景剧表演4个环节进行比赛,动员窗口行业、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中的30个单位12000名工会会员参赛,6.25万人通过网络观看直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文明风尚形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开办《中国梦·劳动美——劳模风采》专栏,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界首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人物系列宣传活动。

  围绕经济建设,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制定印发了《2019年界首市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在工业、商业、农业、税务、教育、卫生等各领域全面开展多层次劳动竞赛活动。先后举办了全市性的快递、叉车、孕产妇、护理、消防、农技、农产品检测等劳动竞赛。同时积极培树推评各行业先进模范,天能集团研发中心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评陆世明、刘新安2位同志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界首市扶贫开发局获得阜阳市劳动竞赛劳动奖状。

  围绕城市建设,深入开展文明行业创建。认真履行文明行业创建牵头单位职责,制定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建单位的工作职责、创建标准以及时间的要求,对51家窗口单位创建工作进行3次督查4次调度,梳理问题142项,整改问题111项,有力促进该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开展。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文明礼仪电视大赛、学雷锋志愿月等活动。

  围绕人才建设,为发展助力。搭建人才生根平台,“七夕”期间举办了“爱在界首·情定七夕”大型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来自市委办、纪委、组织部、市医院、妇幼保健院、城管执法局、交通局、陕建集团等60多个单位的282名未婚青年男女参加活动,现场成功牵手12对。开展“春送岗位”活动,征集30多家企业岗位用工需求信息,举办了系列就业招聘洽谈会6场,近2000名农村青年进行了求职信息登记,500余名求职者现场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协议。

  围绕职工权益,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和权益保障工。认真组织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共有57个单位610个班组2万余名职工参加安康杯竞赛活动。在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开展为一线高温作业的职工“送清凉”,各基层工会也积极行动,为高温一线劳动者送去党委政府的“清凉”。指导帮助基层工会开展集体协商“春季要约”,高新区规上非公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85%。

  围绕民生,认真开展工会帮扶救助工作。春节期间,救助各类困难职工113户,发放救助金11.3万元;慰问一线月份以来,同医保局积极对接,对因病自费部分在一万元以上人员进行调查摸底,确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对象,界首市总工会:扣准结合点 创新优服务给予生活和大病救助,用足用好上级帮扶政策和资金。高标准建设11个“爱心驿站”,为快递小哥、环卫职工、出租司机、城管、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休息、饮水、如厕等贴心服务。开展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全市职工互保人员5159人,位居阜阳市第一。2019年,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围绕职工需求,广泛开展文体活动。先后举办了“迎新春职工掼蛋、象棋比赛”、高新区职工运动会、职工羽毛球比赛、职工游泳比赛、五人制足球赛、沙南职工篮球赛、“万步有约”健步比赛、组队参加阜阳市第二届职工运动会,联合残联开展全市残疾人运动会,会同退役军人局开展书画剪纸摄影艺术展等,共有8000多人次参加各项活动。

  “你健身,我买单”普惠数万会员。“健身使城市充满活力,城市因健身勃发生机”,全民参与健身锻炼正日益成为界首的标签。截至目前,已免费向工会会员开放健身馆4个、室内外游泳馆3个、瑜伽馆2个、羽毛球馆1个,每天可满足近千人次的健身需求。健身场馆呈现出“多点布局、全城开花”的局面,惠及工会会员近9万人。

  “你活动,我支持”激发基层活力。按照“让每位职工拥有一项自己喜欢的健身技能为目标”的职工健康引导思路,牵头成功举办了全市职工羽毛球比赛、“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全市职工“五人制足球赛”、全市职工游泳比赛、沙南职工篮球赛、全市残疾人运动会。积极推进健康促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目前,全市已有30个机关、学校、企业成立了界首健康促进会分会,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健步走、骑行、广播操比赛等活动45场,参与职工11651人次。以打造职工身边的健身场所为目标,支持有条件的单位建设职工活动中心,目前7个单位的职工活动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另有10家单位的职工活动中心正在建设之中。

  “你体检,我付费”体现关心关爱。制定了《界首市2019年度职工健康体检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市总工会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多家体检机构的参与,使各体检机构在充分竞争中提高服务水平,广大职工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目前,全市11000多名在编在岗人员体检工作,企业职工的体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拨付体检经费900多万元。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1月16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白天至18日,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黄淮东部和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

  北京多条道路监控补光灯被指“刺眼”有司机路过被迫降速;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摸排所管辖设备,未发现超过国家标准亮度的设备城市道路监控系统在维护城市安全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但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北京一些路段监控补光灯亮度过强,对夜间行车造成了干扰。昨日,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已对管辖的视频监控设备补光灯进行摸排,未发现超过国家标准亮度的设备。

  近日,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一些网友注意到,马首的鬓毛发型非常前卫,“有些泡面卷的感觉”。科学家为网友们揭示了这引领潮流的“泡面卷”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国家文物局15日介绍,马首铜像接受了北京大学专家的专业检测。结果显示,马首包括颈部、脸部、眼睛、耳朵乃至舌头都是一体铸造而成。

  记者15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日前首次发布北京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十大典型案例,并对2016年至2018年北京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195个先进单位和100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为不同类型的企业和地区提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可借鉴经验。

  脑袋圆圆、身子胖胖、一双大眼睛扑闪,一声“你好”的召唤,它会转身面向你,回答“我在这里”。这个憨态可掬的“小家伙”就是即将到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政务大厅“上岗”服务群众的智能机器人“创创”。他不是从海外进口的“海归”,也不是“出生”于东部沿海地区的引进“人才”,而是西北小城张掖的“本土制造”,不久前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下线。

  新赛季CBA联赛15日展开第六轮争夺,上一轮在深圳队客场折戟后,华裔外援林书豪带领北京队重回胜利轨道,以100-91战胜江苏队,取得本赛季的第五场胜利。在另一场焦点大战中,新疆队以127-105大胜辽宁队,成为唯一一支6战全胜的队伍。江苏队主场与北京队之战,因“三分球公益”而备受关注。

  201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背水一战的纳达尔虽然击败了西西帕斯,但由于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小兹维列夫战胜梅德韦杰夫,纳达尔最终被挤出了四强。半决赛中,蒂姆对阵小兹维列夫,费德勒迎战西西帕斯。在前一日的比赛中,本赛季取得两座大满贯奖杯的德约科维奇被淘汰出局,这足以说明比赛的激烈程度。

  2019年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15日在香港体育馆展开四强争夺赛,中国队陈雨菲在“内战”击败何冰娇,晋级女单四强。国羽男双、女双、混双也各有组合拿到半决赛入场券。但谌龙因伤退赛,国羽男单军团全军覆没。男单赛场,作为中国队男单唯一打进八强的选手,谌龙迎战印度好手斯里坎特。斯里坎特在第一局抓住谌龙失误过多的机会连续得分,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在首局以21:13落败后,谌龙一方宣布退赛。

标签:职工 开展
西安现春联达人 春联里都包含有鸡字创意新颖畅销
威廉与凯特回凯特家过圣诞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