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忆生活资讯 » 正文
广告位到期时间:2020.7.11

2019年高考取消本科三批录取马蜂乳!今年志愿到底如何填报?

   条点评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近日,高考和高招新政频繁出台。部分省份公布了2019年的高招方案,其中,连续4个省份宣布2019合并二三本录取,取消本科三批录取:

  4月12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调整通知》,明确2019 年起,将原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二批”,取消本科三批。

  5月6日,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考录取批次调整政策解读》,201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对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予以调整,将原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第二批本科”,取消第三批本科。

  吉林省自2019年起,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将原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二批”,取消本科三批。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决定2019年起合并原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为新的本科二批,保留本科一批,取消本科三批。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明确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马蜂乳”的要求,各省相继出台了录取批次合并的措施。截至201慧能受法8年,全国大多数省份都已经实行本科批次的合并:

  之前已有24个省市合并本科批次,再加上今年合并批次的宁夏、甘肃、吉林、陕西,共有28个省份实施本科批次合并。这也是未来高考录取的趋势!

  二三本合并后志愿怎么报

  (1)要明确合并后的二本批次分数线的概念

  其实合并后的二本线就相当于原来的三本分数线。不过这是一个假性二本分数线实际上的三本线,真性二本分数线被淹没了,所以考生才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填报一般普通院校,还是该填报民办院校。

  (2)要知道真性二本分数线是多少

  真性二本分数线虽然被隐形,但可以计算出来的,最简便的计算方法就是:

  一本分数线值-X分值=真性二本分数线。X分值为以往三年一本分数线与二本分数线平均线差分。

  知道了真性二本分数线,我们考生就可以定位了,真性二本线线上的就报一般普通公办院校,真性二本线线下就报民办院校、独立学院好了。但是,这是一个大致概念,不够精确,可以参考定位。

  (3)进一步的精细工作

  如果要精确填报目标院校,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精细的工作。简便易行的方法,就是进行压缩比的再计算,即所有目标院校按照往年推算或预测的今年的录取分数压缩20%。

  为什么?因为二本录取分数线划线是招生计划的120%,三本录取分数线划线是招生计划的120%,三本二本合并之后,分数线划线仍然是招生计划的120%,而不是140%,所以少了一个20%,就必须减去一个20%。

  (4)志愿填报方法选择需要考虑更加全面

  目前国内高考志愿填报中,一般采用的两种方法是:线差法和位次法。陕西省2019年高考二三本合并之后。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用“位次法”、“线差法”填报依然可行。往年院校录取平均分、最低分的相应位次,对今年相应位次的考生依然具有参照性,也就是用“位次法”判断志愿依然可行。而且,今年虽然二本分数线与往年的二本分数线、三本分数线没有可比性,但一本分数线的划ubtel u9定方法没有变,那么考生可以将往年院校录取成绩与当年一本线的分差,与自己今年的成绩和今年一本线的分差作比较,来判断可能上的志愿院校,这就是“线差法”。

  目前陕西省实行的是考后知分、知线、知位次(排名)填报平行志愿的报考模式。如果考生参考自己位次去对比目标院校往年录取位次的方法填报志愿,是不会受到太大批次合并带来的影响的。

  因为位次排名法用不到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只要考生参考年分数对应的位次排名,用这个排名位次去找往年录取位次相近的高校即可。

  总之,二、三本院校合并政策的出台,对考生、家长来说,博弈的空间大了,志愿填报的难度也明显加大,一旦志愿报不好,必将吃亏,高分低就,落入专科者将大有人在。而如果能够对数据进行分析、判断、预测的话,将能最大限度地把考生的分数用好,录取到层次更高的大学。

标签:录取 本科 合并
皙颜复合植物糖果压片是新品吗?上市多久了?皙颜副作用询问昭见ze
黑名单出台!快递宜昌国贸吴莉莉员下跪求原谅,收件人却称事出有因?

已有条评论,欢迎点评!